关于我们  
胡耀邦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84年2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在中央、中央军委几位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来胜利油田视察,看望艰苦奋斗的石油工人,并在油田干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陪同胡耀邦同志的中央、中央军委领导同志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余秋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张廷发,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郝建秀,中共中央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杨德中,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王兆国,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尉健行等。中共山东省委书记苏毅然也陪同胡耀邦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胜利油田。

胡耀邦同志向油田和东营市两千名干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石油战线的广大干部、工人对整个四化建设、对我国的兴旺发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赞扬胜利油田作出了很大贡献。胡耀邦同志要求胜利油田在1989年建成第二个大庆,为开国四十周年献礼。他在结束讲话时希望胜利油田职工作中华民族的优秀子孙,并改编几句歌词赠送胜利油田职工:“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四化的希望,能源的责任,全靠我们打头阵。”

余秋里、张廷发、郝建秀等中央领导同志,省委书记苏毅然同志也在会上讲了话。

胡耀邦同志还给全国石油战线和胜利油田题了词。给全国石油战线的题词:“一部艰难创业史百万覆地翻天人”。给胜利油田的题词:“建成第二个大庆献给开国四十年”。

2月12日上午,胡耀邦等领导同志听取了东营市委、胜利油田党委书记李晔关于胜利油田和东营市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中央领导同志对胜利油田在过去的几年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满意。为使胜利油田在几年内建成我国第二个大庆,实现原油产量翻番的宏伟目标,中央领导同志作了具体的指示。下午,胡耀邦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永3-24自喷井和油田水利工程视察。胡耀邦同志步履矫健,神采奕奕。视察时详细询问了油井的生产和水利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