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赛福鼎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86年5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赛福鼎•艾则孜视察了胜利油田。他赞扬胜利油田“六五”期间取得的胜利,希望油田职工“七五”期间再攀高峰,建成第二个大庆,为建设四化提供更多的能源。

5月19日11时50分,赛福鼎副委员长一行七人乘火车到达东营。山东省副省长、胜利油田党委书记李晔和石油工业部副部长兼胜利油田指挥李敬到车站迎接。

赛福鼎副委员长在视察期间,听取了胜利油田党委和油田会战指挥部负责同志关于胜利油田会战史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十分关切地询问了油田地质储量、原油产量、开发部署、队伍状况等情况,油田领导一一作了回答。当他得知胜利油田在完成“六五”计划中,控制含油面积翻了一番,地质储量翻了近两番,原油年产量净增1100万吨的时候,高兴地连声称赞。他说,胜利油田“六五”期间战果显著,确实是“胜利”,名不虚传啊!他希望胜利油田广大职工要再接再厉,发扬“六五”期间的拼搏进取精神,在完成“七五”计划中继续打头阵,做出新贡献。

赛福鼎副委员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油田勘探、开发地质资料陈列馆——“地宫”,视察了32902钻井队,参观了塑料大棚育秧和机械化插秧,走访了学校和职工家庭。

为了勉励石油工人夺取更大胜利,赛福鼎副委员长还赋诗一首,题赠胜利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