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姜春云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91年11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视察胜利油田。

1988年5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省长姜春云、副省长李春亭来市和油田,就加快胜利油田和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建设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山东省经委、计委、省府办公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油田和东营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办公会上,首先听取了油田会战指挥部负责同志关于胜利油田生产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东营市府负责同志关于东营市府工作情况的汇报;省经委、省计委负责同志,分别就支援油田建设、服务油田建设、共同发展经济问题作了发言。姜春云、李晔、李春亭同志先后在会上讲了话。

姜春云同志说,胜利油田勘探开发20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山东境内建成我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山东人民感到高兴。特别是近几年来,油田勘探开发不断有新突破,原油产量大幅度增长,对于支援全省、全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东营市的经济建设也取得了很大成绩。黄河三角洲是祖国的一块宝地。这里土地广阔,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很大。我们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从有利于油田建设、有利于山东经济发展和黄河三角洲开发的大局出发。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经济,我们要充分发挥省、市、油田三个积极性,三股劲拧成一股绳,密切协作,共同奋斗,把发展山东经济、加快油田建设和黄河三角洲的开发事业搞好。

他说,胜利油田的广大职工在盐碱荒滩上艰苦奋斗几十年,为黄河三角洲的开发事业立了头功。胜利油田的开发建设,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省里来讲,今后一定要更好地支援油田的建设。省政府已经作出决定,成立山东省石油天然气开发服务公司,以便在生产物资供应、矿区工程建设、职工物质文化生活、维护油田秩序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为油田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要树立地方服务支援油田建设和油田积极协助振兴山东经济的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为油田开发建设和山东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油田的同志们表示,胜利油田的成绩和发展,是与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当地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援分不开的。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努力工作,使油田生产建设持续稳定发展,生产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为支援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挥更大的作用。

姜春云、李春亭在东营现场办公会议期间,还考察了石油大学和东营市市政建设工地,察看了胜利黄河大桥、广南水库等工程设施。并就发展交通、水利、供电、通讯等有关问题,与市和油田进行了讨论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