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韩启德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2005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来油城检查指导工作。在听取了胜利油田和东营市工作汇报后,韩启德还实地检查了油、地共建工程项目及油城农田水利设施。

在东营宾馆,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局局长、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石军分别作工作汇报,东营市市长刘国信主持汇报会。就油田总体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汇报了油田近些年来的改革、发展、稳定和油地共建等工作,重点汇报油田勘探开发形势及成果。石军就全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油地军校和谐共建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韩启德副委员长就油地经济发展和油地共建等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对油田和东营市近些年来的发展表示满意,对油地军校和谐共建创建繁荣城市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树立以人民根本利益为重的发展观,进一步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加强学术交流,依靠科技进一步取得经济快速发展。

18日下午,韩启德副委员长一行到垦利双河灌区、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实地检查了农业、环境保护等工作,详细检查了油地共建的暗管改碱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并对这一项目目前所取得的经济效益给予较高评价。19日,韩启德一行还视察了油城部分企业。

与韩启德一同来油城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山东省人大常务委会副主任墨文川,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等有关方面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