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李贵鲜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98年6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及其随行人员来到胜利油田视察。

李贵鲜一行在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黄河海港、孤东海堤、孤东联合站、仙河镇等。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宋万超向李贵鲜作了关于胜利油田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贵鲜对胜利油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胜利油田开发建设34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原石油部)的领导下,在全国许多地区、部门、兄弟单位和油区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油田广大职工和家属艰苦创业,顽强奋战,在昔日一片盐碱荒滩上,逐步建立起了我国东部地区一个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成为全国第二大油田。他对胜利油田目前实行的把油气勘探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油田开发上努力实现良性循环、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大力实施“科技兴油”战略等工作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李贵鲜特别指出,石油行业正处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重要时期,作为一个特大型国有企业,胜利油田一定要以积极的态度努力去适应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观念,在新的形势下焕发出新的光辉。李贵鲜还为胜利油田题词:“让明天胜过今天,从胜利走向胜利”。(编辑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