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刘澜涛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85年6月1日至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澜涛视察了胜利油田。

陪同刘副主席前来视察的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丁方明等人。

6月1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刘澜涛副主席下车后不顾旅途的劳累,与油田、东营市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刘副主席说,胜利油田是全国知名的油田,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看到你们的形势好,我很高兴。

刘澜涛副主席非常关切地询问了油田的地质储量、原油产量、生产计划、职工人数以及钻探井深、原油质量等情况,对此,油田负责同志一一作了认真的回答。

2日上午,刘澜涛副主席听取了油田会战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胜利油田基本情况的汇报。当汇报到油田农副业生产也得到了大发展时,刘副主席说,这是中国石油企业的特点。听完汇报,刘副主席说,你们的形势很好,值得高兴啊!石油工业在整个经济建设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希望你们胜利再胜利,实现耀邦同志关于建成第二个大庆的号召。最后他满怀期望地说,你们这里大有搞头,一定能争取更大的胜利。

汇报结束后,刘副主席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油田地宫和岩芯陈列室。下午刘副主席视察了正在打钻的32306钻井队,同井场上的工人亲切握手交谈。随后,刘副主席又乘车视察了辛安、广南两座大型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