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周文治、邵桂芳一行视察胜利油田

1996年8月15日,在黄河第一次洪峰即将到来之际,水利部副部长周文治、山东省副省长邵桂芳一行,在油田和市领导陆人杰、阎启俊等及山东省黄河河务局领导的陪同下,检查了市和油田的黄河防汛准备工作,对市和油田在防汛方面做出的共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上午8时30分,周文治副部长、邵桂芳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垦利县1号坝,察看了该坝段的黄河水流情况和防汛准备情况。随后,他们直奔黄河尾闾,乘坐黄河防汛专用车,详细查看了市和油田对黄河人海流路改造情况。

黄河人海流路改造后由主河槽、拦河坝、导流堤三部分组成。这项工程5月10日开工,6月底完工,共动用土方811800立方米,石方12580立方米,总投资830余万元。改造后的流路,黄河水人海距离比原来缩短18公里。据专家介绍,在黄河水流量涨了1000多立方米/秒的情况下,现在的黄河入海口处水位仅涨了1米。据利津水文站提供的数据表明,在昨天河水流量达到3350立方米/秒的情况下,水位比以前降了40厘米,这表明入海流路改造后的黄河在同样流量的情况下,滨州以下河段的河床可冲掉1米厚的沙子,这样既利于黄河防汛,又利于新滩油田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