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姚依林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86年3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视察胜利油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1986年3月3日至5日视察了胜利油田。他在接见油田和东营市干部时,赞扬油田职工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经过不懈的努力,“六五”期间取得了很大胜利,胜利油田名不虚传,确实前途远大。

陪同姚依林副总理视察的有:中央财经小组副秘书长马祖彭,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助理朱友兰等,陪同姚副总理视察的还有山东省府顾问宋一民和石油部副部长李敬。

三日中午,姚依林副总理乘火车到油田后,不顾旅途劳累,与油田和东营市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当日下午,姚副总理一行冒着料峭寒风,驱车视察了机广公路、广南水库、辛安水库和广利码头工地,察看了莱建千亩精养鱼塘和养鸡场。视察时姚副总理亲切地询问了油田交通状况和黄河水利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

四日,姚副总理等领导同志又风尘仆仆,前往黄河北岸的黄河海港工地和孤北、孤东两个重点新油区进行视察。姚依林同志兴致勃勃地登上海港码头长堤,询问了当地潮汐、水深和港口建设情况。这天,还视察了孤北45井和孤东59井钻井工地,同在这里打井的60127钻井队和32929钻井队的职工一一握手,并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在返回东营途中渡黄河时,姚依林副总理站在渡船上远眺建设中的黄河大桥工地,听取了建桥进展情况的汇报。

姚依林副总理在油田视察期间,听取了关于油田“六五”期间的发展情况、“七五”期间奋斗目标和东营市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的汇报。

三月五日上午,姚依林副总理与油田和东营市干部座谈时说,目前,我国石油工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原油产量跨上了一个较大的台阶,但由于整个国民经济也跨上了一个较大的台阶,国民经济发展对石油的需要量也随之增长。所以,要求石油工业要有更大的发展,姚副总理勉励油田职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集中精力为国家多产油,多产气,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