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朱镕基同志视察胜利油田
 
1991年7月13日至14日,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视察胜利油田。

1991年7月13日至14日,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来油田视察指导工作,勉励油田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大庆精神,艰苦奋斗多出原油,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陪同朱镕基副总理来油田视察工作的有国务院副秘书长王书明,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春亭,以及国家机关、山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朱副总理在油田期间,在局、市领导王福成、周德山、李殿魁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河50丛式井组、东营原油库、32658钻井队、胜利黄河大桥。视察时,他向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朱镕基副总理还来到管理局机关,看望了仍在当年会战时建起的“干打垒”房内办公的干部,对油田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

13日下午,朱镕基副总理在局机关第四会议室听取了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陆人杰同志关于油田情况的工作汇报和东营市市长李殿魁同志关于东营市棉花生产发展的简要汇报。

朱镕基副总理在听完汇报后讲了话。他说,这次到胜利油田来收获不小。你们通过艰苦奋斗,已经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你们在稳定东部、发展西部、科研方面做出了贡献。你们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培养和锻炼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石油大军,在今后,胜利油田仍是能源建设的主力军,希望油田要稳产,要继续努力发展。

朱镕基副总理说,油田建设通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就,和前几年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要加强统一规划,努力搞好绿化,东营城市的建设要为油田发展服务,城以油兴,靠油发展,通过艰苦的努力,力争把油田的城市、矿区建设得更美好。

朱副总理最后说,工业战线还要继续开展好学大庆活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六十年代学大庆是过硬的,现在仍需要大庆精神。

管理局副总师以上的领导同志,东营市部分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向朱镕基副总理汇报会是在油田管理局机关会议室进行的。朱副总理在视察中,吃饭不要人作陪,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生活作风给油田干部职工留下了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