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 领导关怀
  • 艰苦创业
  • 勇担重任

自胜利油田开展石油会战以来,先后有20多位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以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胜利油田,有50多位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领导和省部级主要负责人视察和参观胜利油田,指导胜利油田的改革与发展给广大职工以巨大鼓舞。

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一直十分重视新中国石油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关心关注石油工业的发展。1964年1月,毛泽东同志亲自圈阅了党中央批准华北石油会战的报告文件。

1958年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主管石油工业的邓小平总书记在听取石油工业部工作汇报时明确指出,石油勘探工作应从战略方面考虑问题,选择突击方向是石油勘探的第一问题。邓小平同志指出,要对松辽、华北等地区多做些工作。这次谈话加速了我国石油勘探东移的进程,对中国石油工业实现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965年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视察胜利油田

1984年7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万里视察胜利油田。

2007年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访问肯尼亚期间,看望并慰问参加肯尼亚内罗毕市政道路改造项目施工的胜利油田职工。

1984年9月18日至21日,国务委员宋平视察胜利油田。

1984年 2 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余秋里视察胜利油田。

中央批准石油部党组关于组织华北石油勘探会战的报告

1990年7月4日至7月5日,济南军区司令员张万年来东营视察工作。市委书记、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陆人杰、市长李殿魁和军分区司令员程传生汇报了东营市、胜利油田开发建设和军分区部队工作情况。在东营期间,张万年司令员在市、油田和军分区领导同志陆人杰、李殿魁、程传生、李养珍陪同下参观了地质院地宫和广南水库。张万年司令员对市、油田和部队建设表示满意价。

 

1991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恩茂一行由省政协副主席金保珍陪同,来油田视察。在油田期间,王恩茂一行先后视察了广南水库、河50丛式井组、胜利少年宫、孤东一号联合站、孤东大堤、胜利黄河大桥,还视察了东营市南郊畜牧场。管理局局长陆人杰向王恩茂汇报了胜利油田30年的勘探开发成就和“八五”发展前景。东营市市长李殿魁就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做了汇报。王恩茂对胜利油田30年的勘探开发成就给予肯定,并对今后油田勘探建设和黄河三角洲的开发谈了一些意见。

 

1985年8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于视察了胜利油田。在油田期间,马文瑞副主席听取了关于胜利油田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的汇报。20日下午,马副主席饶有兴致地视察了莱建农副业基地。21日,马副主席又驱车前往孤北探区,视察了中美技术合作的孤北1-1井施工现场,还视察了孤北10井、油港码头以及围海工程。在建港工地上,马副主席听取了关于港口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在视察过程中,马文瑞副主席对胜利油田在生产建设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1985年10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视察了胜利油田。吕正操副主席是10月29日凌晨到达东营的。他在专列上稍事休息后,听取了油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胜利油田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的汇报。九点三十分,八十高龄的吕正操副主席在雾色朦胧中,又驱车前往黄河北,视察了孤北探区的两个钻井队和黄河海港工地。在视察过程中,吕正操副主席对胜利油田在生产建设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油田职工团结奋斗,再展宏图。吕正操副主席已于29日晚离开东营。

 

1992年1月7日至11日,全国总工会在我局青岛疗养院召开工作会议。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倪志福在管理局领导周德山、严家发、李继顺同志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视察了青疗工作展览,听取了局工会工作汇报,对局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视察后,欣然为油田广大职工题写了“发扬大庆精神”的题词,勉励石油职工要发扬大庆精神,为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991年4月底,化工部部长顾秀莲,山东省副省长马世忠及省有关厅局的领导同志,在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周德山、副局长郝敦典及东营市副市长耿佃杰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稠油处理厂视察工作。顾秀莲部长等领导同志参观了厂区各生产装置,询问了生产和建设情况,对稠油处理厂几年来艰苦创业,顽强奋战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较高的评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2010年8月1日视察胜利油田。

2003年9月22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胜利油田工人、全国劳动模范陈景世。

1994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李铁映在北京参观中国改革开放15周年企业发展成就展胜利油田展区。

1994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北京参观中国改革开放15周年企业发展成就展胜利油田展区。

1991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乔石在北京参观全国工业企业技术进步成就展胜利油田展区。

1991年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参观全国工业企业技术进步展胜利油田展区。

1977年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许世友视察胜利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