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物探:新领域及风险勘探地质综合研究获突破

由东方物探承担的2021年度新领域及风险勘探研究项目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验收,标志着东方物探在新领域和风险勘探领域地质综合研究获得新成果、取得新突破。

“油气勘探新领域地质综合研究”和“重大风险勘探领域地质综合研究与目标优选”项目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委托东方物探承担的大型生产性科研项目。东方物探紧密围绕“碳酸盐岩、岩性地层、前陆冲断带、页岩油气、新区新带”等重点勘探领域,持续深化地质研究,强化技术攻关,在8个主要盆地配合各油气田取得32项重要勘探成果,实现中西部5大重点盆地油气勘探新突破。

在油气勘探新领域,东方物探持续加强三维地震技术攻关和成藏条件研究,配合油气田落实山前带规模储量及接替新领域;加强克拉通对比研究和区带评价,明确碳酸盐岩领域有利拓展方向;积极寻找地层岩性领域规模突破新区带,为规模高效勘探开发发挥重要作用;创新以甜点精细预测为基础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地震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为提高页岩油水平井实施效率、效益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在风险勘探领域,东方物探聚焦重点盆地重点领域基础研究、整体评价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地震地质综合研究工作,依靠综合一体化技术优势,针对不同风险勘探领域技术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在规模风险勘探区带取得了一批新成果。

    今年,东方物探按照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决策部署,继续立足重点盆地、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地质认识,瞄准关键问题强化技术攻关,努力推动落实重大接替领域、区带,全力确保集团公司高效勘探落实落地,助力油气田不断取得新发现、大突破。


信息来源: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