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经纬公司仁探1井灯笼型电成像再立新功

近日,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西南测控公司川西(川东北)项目部XN310成像测井队,采用该公司自主设计的灯笼型电成像测井仪器,顶住高温高压环境的考验,仅用时31小时,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中石化重点井仁探1井五开综合加特殊项目测井任务,资料取全率100%,进一步体现了西南测控在超深井电成像测井领域的领先位置。

仁探1井是位于巴中市的一口重点勘探直井,五开测时井深7514米,井底温度170℃,井底压力140兆帕,是一口典型的高温高压超深井。

本次测井过程充分发挥了该公司测井仪器工作性能稳定、组合灵活方便的先进优势,XN310队科学安排测井仪器串组合,在保证资料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施工风险,缩短了施工周期。

各趟测井施工均安全高效进行,特别是地层倾角测井项目采用了公司独有的灯笼型电成像仪器进行测井,仪器性能稳定,曲线资料优质,为该区块地质特征研究、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依据,获得甲方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测井施工任务,除常规的标准、综合测井项目外,还有偶极声波、自然伽马能谱、地层倾角等特殊项目,整个施工过程趟次多,难度大,尤其是裸眼段地质情况复杂、地层含硫化氢、高温高压的环境,不仅对测井仪器性能有极高要求,还为测井施工带来极大安全风险。


信息来源: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