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井下多维立体技术交流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西南井下多措并举开展多维立体技术交流,全面提升了科技人员的技术技能,有效助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强化内部交流分享经验教训。2021年,该公司内部狠抓安全技术交流,通过每个季度的技术交流会暨技术安全分委会,分享公司内部安全环保复杂案例、技术管理经验、现场问题等,在激烈的研讨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广好的技术做法,整体提升了公司员工技术认识。年内,该公司井下工艺研究所就按重点井“一井一识别”要求,组织集中讨论分析20余井次,针对重点井风险分析全覆盖,组织集中讨论分析120余井次。

强化外部交流查差距不足。该公司在2021年先后组织了技术、装备、市场等各个领域专业人员参加了与美国哈利伯顿、成都图高、重庆新泰、斯伦贝谢、西南石油大学等的技术交流,学习石油工程新工艺、新工艺,了解新工具、装备,提高了公司员工的技术视野,在与外部单位技术交流过程中,发现了自身技术差距,激发了追超的动力,有效促进了公司科研技术的纵深发展。

强化交流协作共同攻坚克难。公司通过打造“酸性气技术服务团队、难动用储量技术团队、页岩气技术团队、试油测试技术团队”四大板块专家技术团队,在团队中通过专家讲课、技术骨干师带徒、团队技术交流、团队与外部单位协作等,有效培养了技术人员的团结协作、组织管理能力,使基层-部门-专家凝聚成一股力量,劲往重点方向使,发挥了大兵团作战的优势,攻克了系列技术难题,有效促进了公司生产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