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双响”,西南油气两创国内纪录

8月12日,中国石油测井西南分公司C3420队顺利完成了威204H51-1井最后一段桥射联作施工任务,同一天,该队还完成邻井威204H37-1井的首段连油射孔任务。“一日双响”,创造国内桥射联作一次入井簇数最多19簇和连油射孔一次入井簇数最多14簇的新纪录,有力保障川南页岩气压裂施工及开发进度,喜获甲方点赞。

随着生产高峰期的来临,川渝各地区页岩气工作量快速攀升,为同时兼顾施工服务质量和生产提速提效,这个公司定向发力,精准施策,针对区域特性,灵活盘活内部资源,制定“区域承包服务”计划,以川渝地区页岩气开发“主战场”威远、长宁、叙永等地区为单位,按需划分队伍驻扎在指定区域进行施工服务。

“威204H51-1井和威204H37-1井均属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经理部部署在威远威204井区页岩气藏产能建设井,两井相邻30公里,均属于上倾井,泵送施工难度高。为了抢抓生产时间,降低无效等候时间,我们就决定将首段连油和末段桥射联作施工‘无缝链接’。”负责威远区块页岩气射孔施工服务的C3420队队长冯南翔介绍。

8月12日凌晨,C3420队在威204H37-1井进行连油射孔施工,下枪点火后,立马转阵威204H51-1井进行最末段桥射联作施工。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指派技能专家和技术干部靠前支撑,做精做细人员、装配、质检等工作规划,严格执行“一井一策”,科学优化工艺流程。在技术方面,运用“地面模块化装配、井口快速换装、全井高效输送、等孔径多簇射孔”为技术核心的桥射联作2.0技术,发挥射孔一体化优势,合理调整管串结构,实现安全高效施工,以段内多簇射孔技术助力页岩气压裂密切割实现新突破。


信息来源: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