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公司领跑国内光纤定位技术

​10月9日,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在浙江油田顺利完成YS132H井套管外光纤定位测井作业,实现这项技术在国内应用零的突破。

套管外预置光纤技术不仅可大幅降低油水井投产后数据采集费用,还可以为智慧油田建设提供丰富的动态数据。目前,各大油田陆续开展套管外预置光纤技术试验,但国内还没有成熟的套管外光纤定位技术。新疆分公司紧跟全国油田发展形势,提前开展光纤预置相关技术研究,及时引进套管外光纤定位和避光纤射孔一体化测井技术。

9月,公司承担施工的浙江油田YS132H井需套管外光纤定位技术支持。新疆分公司使用MOT磁方位测量仪器试验,对不同尺寸套管外预置光纤定位进行试验,确保测量结果精准有效。9月23日,公司一级工程师高峰带领技术人员赴作业现场,进行套管外光纤定位测井作业,经过70多小时的连续施工,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为后续光纤预置和定位测量起到关键作用。


信息来源: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