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公司新一代CPLog地层成像测井系统成功首秀

9月21日,测井公司新一代CPLog地层成像测井系统历经14.5个小时,顺利完成孟83预探井测量任务,成功获取声波感应串、中子密度串及全域感应三趟测井资料,为CPLog系统首轮现场试验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轮试验集公司新研制的新一代地面系统iWAS、国际版一串测、全域成像系列(全域感应+全景式声波)3类新技术联合进行。先后开展了地面井下软硬件联调、标准井、现场试验及远程测井功能验证,集中解决地面井下、软件硬件10余项技术问题,完成3口预探井现场试验,取得了合格测井资料。

新系统以网络化、模块化、标准化及智能化设计为核心,以高性能测井芯片、高精度传感器、高可靠机电工艺、远程测井及工业设计创新应用为手段,统一高速传输平台、优化一体化采集处理软件平台和统一机电硬件接口标准,全面升级地层成像、一串快测和集成随钻测导、生产测井、桥塞射孔、取芯测试9大井下系列,打造出一套看得更清、探得更远、作业更高效的新一代远程智能化测井系统。


信息来源: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