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藏动态监测工程测井项目部:立足甲方创效 解决问题在现场

10月9日上午,油藏动态监测中心工程测井项目部测试二班四车组,在胜利采油厂管理三区ST2-5-19井进行作业开井前的局一体化施工时,出现了仪器下至1755米处遇阻的现象。

车组人员反复尝试后均无法通过第一级配水器。怎么办?是先去干其他井待甲方洗井后再测,还是变换其他方法继续测试?继续测试还有可能导致第二口井完成后会下班很晚。带班班长、共产党员闫猛经过仔细分析,认为配水器上可能有轻微污垢,加大配重后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他鼓励大家,遇到问题咱们要立足现场解决,这种新作业的井一洗井就会耽误甲方开井时间,还有可能改变井下工作状态,影响甲方生产创效,咱们等干完这口井,再去干第二口井。大家对闫猛的分析和决定纷纷表示赞同,决定重新将仪器起出,在一级加重杆的基础上加装两级配重,重新下井测试。二次下井后仪器顺利通过了一级配水器,一体化测试取得成功。

当天该车组虽然耽误了下班时间,但进行了两口井的测试,创效1.5万余元,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成就感。


信息来源: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