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开发高熔点64号粗石蜡新品

7月6日,大庆石化成功产出64号粗石蜡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质量标准。新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填补了高熔点石蜡空白,开辟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目前,大庆石化共有7个品种的石蜡产品。通过市场前景分析和测算各品种效益,公司发现高熔点石蜡需求旺、利润高,于是立即组织开发64号粗石蜡。

由于原油加工量降低,各套装置处于低负荷运行状态,生产石蜡的常减压装置减二线原料无法满足蜡滑油系统的满负荷生产。大庆石化炼油厂迅速调整常减压装置封油系统介质,增产减二线和减三线原料,为生产高熔点石蜡创造条件。

充足的减三线原料经糠醛装置加工后,进入蜡脱油装置再加工,通过提高滤机进料温度、增加溶剂稀释比、降低酮比等措施,最终达到降低蜡膏含油、提高比色目的,保证了蜡膏含油低于1%、比色大于-5。

经过一周生产调试,64号粗石蜡成功产出。按照配置计划,新产品由东北化工销售公司统一销售。


信息来源: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