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易钻可溶裸眼封隔器技术国际领先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7日,座封于西北油田TH10229CH井井下6100米裸眼段的易钻耐酸可溶裸眼封隔器,在成功完成分隔裸眼段进行分层酸压任务之后,顺利实现自动溶解解封。

    目前,该井安装5毫米油嘴生产,油压4.81兆帕、套压9.46兆帕,日产液38.1立方米,日产油10.5吨,含水72%,累计产油194.1吨。

    该技术由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可实现耐温160摄氏度,耐压50兆帕,有效抵抗20%盐酸腐蚀,启动60天后外层橡胶自行溶解,封隔器本体可顺利提出井筒,满足了油田高效解决超深井长裸眼段精准改造的封隔需求。

    该封隔器相比于传统裸眼封隔器,具有适用深度更深、耐压耐温性更好,超深复杂裸眼段适配性更佳,解封程序简便且一次解封成功率高的优势。据不完全统计,单井可节约修井费用300万元。

    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相关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西北油田在本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超深层碳酸盐岩油藏精细开发具有借鉴和推广应用价值。

  


信息来源: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