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井技术服务中心全力保障提速提效

     72小时不间断固井作业38井次,36小时出车213台次、行驶 3100公里,24小时水泥进出库1600吨,一个又一个生产高峰考验着固井生产保障能力和队伍作风素质。固井技术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胜利石油工程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部署,全力保障钻井生产提速提效。

     进入十月份,90支胜利本土钻井队、7座海洋钻井平台“火力”全开,争分夺秒拼进尺、抢速度,作为服务保障单位,固井技术服务中心生产压力陡增。该中心强化“保上产就是保效益”的认识,坚持井筒工程一体化运行,加强与采油厂、钻井公司、钻井院等单位密切协作,实时追踪每口井地质环境、施工状况、生产动态和井场条件,从源头参与固井设计,全面防控工程风险,精准下达作业指令。

       该中心坚持以“保障安全高效钻井”为己任,紧跟钻井生产动态,科学调配黄河南北及海上区域的生产运行,优化调整设备人员配置,克服降温天气影响,把固井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为钻井生产运行争取宝贵时间。四季度以来,中心共完成各类固井任务615井次,就地转井87井次,跨区域组织生产任务24井次,调运水泥3000余吨,平稳度过8次生产高峰期,出车及时率100%,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评价。

       提高固井质量是钻井提速提效的最根本保障。这个中心强化质量管理措施,参加采油厂技术交底会,从源头参与,对油藏有效开发提出固井方案。实施一口井方案,一区域一对策,推行单井质量和安全环保追踪考核,由固井专家组、固井工程师全程盯井负责,保证72小时信息采集,变被动执行为主动介入,协同井队完善固井质量保障措施,切实做到为甲方负责,为质量负责。

         该中心两级干部发挥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干部带队制度,坚持做到重点工程必到、恶劣天气必到、紧急任务必到、艰苦作业必到、处置难题必到,油层固井覆盖率100%。前线中队13名干部主动担任替班司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全体员工自我加压,实干奉献,平均每天有61台车次、135人次,不分昼夜奋战百里油区。固井二中队2732车组35小时辗转650公里,转战滨州、商河、纯梁三个地区,展示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职业素养。

        截至11月,中心共完成油层固井997口,表层固井987口,技套固井52口,其他固井469井次,优质完成营26—斜25、永928—斜4 等大吨位固井施工任务,固井质量合格率100%,为打赢扭亏脱困保市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