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鹏创新工作室解光杆腐蚀难题

     临盘厂采油管理一区“程海鹏创新工作室”传来捷报:高含水试验油井临2-平4自2017年7月11日安装使用耐腐蚀新型光杆,至2018年11月19日已经连续运转16个月零8天。这是程海鹏创新工作室齐心协力攻下的又一个技术难题。

      采油管理一区管理的大芦家断块,已进入特高含水期,因地层水矿化度高,加剧了管杆的腐蚀进度。每年因井口光杆腐蚀导致井口盘根漏油,进而需更换光杆的油井多达50余口,所需材料成本费用20万元,配合施工的维修劳务费10万元。重复性的维护工作增加了成本,影响油井时率,造成原油产量损失。历时3个多月,课题攻关组制作出第一根新型耐腐蚀光杆。2017年7月11日,这根新型耐腐蚀光杆在临2-平4井中试用。进入2018年,创新工作室课题组成员,在全区筛选出13口含水高、光杆腐蚀严重且更换频繁的油井,先后安装使用了新型耐腐蚀光杆。截至目前,14口油井均未更换光杆,节约材料成本和维修劳务费用10万余元,累计增油4.5吨。

信息来源: 
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