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测井旋转取心 技术获青睐

      作为获得地层真实信息的有力手段,旋转取心技术要坚持在工区应用。”甲方到巴州测井分公司北疆基地时说道。

       8月21日,巴州测井分公司接到排609-16井施工任务。施工中,由于该井取心井段井眼较大、井眼不规则、泥饼较厚、地层松软,导致取出的岩心不完整。小队采取多次起下仪器,改变仪器贴靠井壁位置、上下移动取心点等措施,连续五次下井,最终圆满完成该井施工任务,收获9个深度点、11颗岩心,所取岩心全部满足地质分析及应用。

       今年,巴州测井分公司加大旋转取心技术推广力度,与新春公司、油气勘探管理中心等甲方单位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取得良好的推介效果。上半年,分公司承担完成了胜利北疆工区和河南春光油田6口井旋转取心项目,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新吉参1井两井次的旋转取心任务,岩心收获率100%,为甲方提供了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信息来源: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