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北带西段砂砾岩体 油藏勘探再获突破

      物探院建议部署的L569井近日钻探成功喜获高产工业油流,东营北带西段砂砾岩体油藏勘探再获突破。L569井的钻探成功如一剂强心剂,为东营北带砂砾岩体勘探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L569井位于郑南—利津北带高台阶,其主探层系沙四砂砾岩体油藏历经多年勘探,宏观发育规律已有系统认识,但长期受到易成藏、难高产、经济效益低经济效益瓶颈限制,勘探潜力难以迅速转化为规模储量。近年来,物探院对砂砾岩体油藏勘探持续开展攻关研究,在既有沟扇对应、扇根封堵等认识基础上,先后提出了砂砾岩体分期次评价的新评价方法和构造回倾富集成藏的新认识,L569井正是基于该认识部署的。

       目前,物探院已对整个郑南—利津地区高台阶具有回倾构造形态的扇体进行了整体评价,落实整带剩余有利含油面积8.2平方千米,预测石油地质储量600多万吨,并在新一轮井位论证中部署探井1口,有望实现高台阶砂砾岩扇体勘探新突破,目前已基本落实可新增控制储量400余万吨。

信息来源: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