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材料检测中心 通过API年度监督评审

      5月29至30日,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API)认证审核员依据API Q1第九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对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材料检测中心实验室进行年度监督评审。最终审核结论是,该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整体运行有效,满足API Q1的要求,推荐继续授权使用API Q1证书。

       本次评审过程中,评审员通过查资料、提问、现场实验室考察、观摩实际操作等方式,对该中心API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全覆盖式评审。评审员对该中心实验室的有关检测人员能力、仪器设备管理以及现场检测操作过程等方面均给予积极的肯定,同时在风险评估、内部审核等方面也给出宝贵的改进建议。

      据悉,这是该中心连续9年通过国际API认证审核,表明该中心在检测实验能力、实验室管理水平等方面继续保持较高水准,在石油天然气工业材料检测方面继续拥有国际权威。

信息来源: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