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厂盘58复杂断块凸显增油效果

      年初以来,临盘厂针对已开发多年的盘58复杂断块油藏开发特点,依靠技术创新,打破了难以开采的“瓶颈”。截至4月底,已完钻5口井。其中3口油井已投产,目前日产27.4吨,平均单井日产9.1吨,均超额完成方案设计要求,增油效果喜人。

      该断块区构造处于惠民凹陷中央隆起带西部临邑大断层上升盘,开发仍停留在试采试注阶段。调整前仅有油井1口,注水井1口,采油速度0.05%,采出程度4.3%。油田开发技术人员带着问题,进行重新认识,梳理非标准轴,加强井震结合,理顺复杂断块断裂体系,并对断块内部小断层精雕细刻,落实了剩余油的分布特点。在此基础上他们编制了调整方案,设计新钻油井5口、注水井3口,新增产能0.68万吨。采取矢量开发一体化调整模式,分断块完善注采井网,上下层系兼顾,提高储量控制程度,改善单元开发效果,不断提高采收率。

信息来源: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