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检测中心首次承担集团公司年度碳核查工作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继连续5年委托SGS公司对碳排放数据进行核查后,从2018年开始委托中石化节能监测中心(技术检测中心能源监测站)承担年度碳核查工作。

    3月5日至9日,技术检测中心能源监测站派出6名业务骨干,分三组开展中石化碳核查现场工作。核查组按照ISO14064要求并结合前期碳盘查数据文审结果,抽选了中原油田、江汉油田等6家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通过对6家企业的核算边界、排放源、逸散点以及数据盘查流程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等进行评审,为其出具不符合项核查报告,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工作人员针对文审和现场核查的情况,正在编制《中石化2017年碳核查总报告》。

    碳核查是一个崭新的领域,新成立的核查团队还在不断地完善之中。本次核查发现了一些盘查过程中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漏洞,对总部日常管理和碳盘查系统提供了合理化建议,为日后进一步开展碳资产管理工作积累了经验。

信息来源: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