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完井提速提效技术集成在鄂北应用显现成效

2021年,华北工程公司在鄂北开展钻完井提速提效技术集成应用,共完成14口井,钻井周期较同期、同类型井钻井周期平均缩短14.5%,其中D12-P65井实现一开、二开直井段、二开三维斜井段、二开水平段的四个“一趟钻”,刷新鄂北二级结构三维水平井的钻井周期最短和钻井液密度最低纪录,显现出技术集成对促进钻完井提速提效的良好潜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增储上产推荐会精神,加快鄂北致密气钻井技术标准化、模板化,华北工程集中技术力量,立足钻井工程地质特征和设计要求,通过固化成熟技术,引进有效技术,优选混合布齿PDC钻头、脉冲PDC钻头、高性能超微-纳米水基钻井液、近钻头地质导向技术和高强度低密度水泥浆等优势技术,研究制定提速提效技术集成应用方案,强化地质与工程、技术与经济、工程技术与生产组织“三个一体化”,确保设备高效运行,安全高效成井。

该技术集成的应用对推动鄂北致密气钻完井提速提效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完善现有技术的适用性和经济性,递进式优化适应性的低成本钻井技术,完善模板化、标准化的钻井技术集成,推动鄂北水平井钻井提速提效和工程降本增效。


信息来源: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