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探索老气田合作开发新模式

近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与济柴动力成都压缩机分公司合作共建的三岔坪区块云安006-X5井增压站按期投运,增压处理量瞬产6.9万立方米/天,每天增加产量4.9万立方米,标志着探索老气田效益合作开发新模式取得重要进展。

此次三岔坪区块就地利用改造工程,首次引入济柴成都压缩机分公司第三方投资,与重庆气矿合建三岔坪增压站,对探索“油公司”模式下增压合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改造工程,实现了26天主体工程完工、30天投产,焊接一次性合格率99.2%,而且让福城寨的闲置增压机组在三岔坪获得了新生。”重庆气矿副矿长胡昌权介绍说,“我们抓实抓牢资产轻量化工作,项目利旧阀门占77%,平库阀门23%,重要配套设备设施利旧率达到83.3%。”

增压站投运后,三岔坪区块提升的产量可有效解决周边用户冬季高峰用气瓶颈问题,还可输往三峡库区云阳、巫山、奉节等地,为当地居民温暖过冬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