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这项环保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随着最后一组油基岩屑清洗试验的顺利完成,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安全环保与技术监督研究院油基岩屑无表面活性剂微乳液清洗现场试验取得阶段性成功,标志着安全环保与技术监督研究院自主知识产权的油基岩屑利用处理技术取得了重要进展。

 为提高区域油基岩屑处置能力,降低油基岩屑综合处置成本和环境风险,安全环保与技术监督研究院经过多年科研攻关,自主研发了油基岩屑微乳液清洗剂及脱油工艺,为推动该项技术投入实际应用,需开展现场试验进一步验证其效果。

 安全环保与技术监督研究院通过试验场地选址调研、试验方案多轮审查、试验人员优化调配等系列措施,为开展现场试验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近1个月的现场试验,先后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运行、正式试验等工作,累计开展50组不同配方和处理条件的试验,圆满完成试验方案设计内容,处理效果符合预期,实现了从实验室规模向现场小试规模的重大突破。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