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公司华北测控顺利实施非常规重点井试气

随着安棚2HF井第十二段桥塞加射孔枪工具串起出井口,高高耸立的防喷管安全落地,经纬公司华北测控HN007队助力该井顺利完实施压裂试气工作,实现一次下井成功率100%、桥塞座封成功率100%的射孔发射率100%的优质成果,获得河南油田勘探事业部的高度肯定。

安棚2HF井是部署在南襄盆地泌阳凹陷安棚鼻状构造的水平评价井,以探寻致密砂岩油气为目的,前期测录井资料评价,该井储层显示良好。

时隔10年,河南油田重启非常规油气勘探项目,对该井极为重视,前后多次组织专家研讨论证压裂试气工艺流程,4次调整泵送桥塞射孔工艺设计,力求获得高产油气流。

华北测控也先后组织3次技术对接会,精心采购高温火工器材、定制高温高压射孔枪,加强员工岗前培训,提前组织设备安检探伤,为顺利施工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该井泵送井段长达1400米,施工环节困难重重。为确保白天压裂施工安全,泵送桥塞射孔工作基本都安排在夜间进行,“三九”寒冬下,低温寒潮考验着每一位施工人员,也考验着设备的防寒保温性能。

极端天气下,队员们承受住了暴雪、寒风、冰雨、浓雾、冰凌的轮番考验。他们强化与地震监测、压裂队等各方配合,紧盯关键节点,历经14天高强度工作,圆满完成施工任务,赢得了各方高度赞誉,为站稳非常规油气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