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环保新装置助力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提速

近日,从新疆拜城传来喜讯,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拜城油基岩屑处理站二期改扩建项目,顺利取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该公司在新疆地区危险废物处置规模将达到20万吨/年,提升将近10倍,为全国最大处置量。

塔里木油田地处沙漠,油基泥浆废弃物给塔克拉玛干沙漠脆弱的生态环境带来较大压力,环境保护要求更高,责任更重。环保技术服务公司致力于石油勘探开发钻后环保治理,在国内率先完成钻井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危废经营许可证取得后,拜城2号油基岩屑处理装置将正式投入生产,有力保障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提速提效。

今年,塔里木油田发现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区,已建成我国最大超深层油气生产基地,随着勘探开发节奏加快,危废处置量已经跟不上产出量,给生产运行带来很大困扰,制约提速提效。

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是中国石化唯一为塔里木油田提供油基岩屑处理的专业化环保公司,为有力保障油气勘探开发进度,积极进行改扩建,开展2号处理装置建设,不断提升经营规模和市场规模。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