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庆钻探新工艺亮相,打开新市场

近日,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长庆井下公司在华H46-3井实施无杆采油工艺,这是该公司首次在页岩油成功实施该项工艺,打开了长庆井下公司采油业务新市场。

无杆采油工艺结构简单、能耗低、适应性强,近几年在海上油田迅速发展。

与其他机械采油相比

该技术有效避免了因井眼轨迹复杂而引起的偏磨损耗,排液能力强、可调控范围大、无需地面维护,大大节省了人力,同时也可根据井底压力动态变化,实现智能化远程调参。

经与甲方项目组多次讨论,最终确定在华H46平台5口井选用电潜直驱螺杆泵工艺进行投产。为确保该工艺的顺利实施,长庆井下公司联合厂家等相关方进行了多次施工方案评审,针对作业井的需求制定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现场作业过程中,指派专人驻井指导,在作业队的积极配合下有效克服了造斜点浅、作业持续时间长、环保把控难等一系列难题,有效保障该工艺的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