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公司油基泥浆微电阻率成像测井仪成功应用

10月25日获悉,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自主研发的油基泥浆微电阻率成像测井仪在波探1井成功应用,测井一次成功率100%,测井资料清晰显示井壁裂缝及层理等地质特征,效果达国际同类仪器水平,填补了该公司油基泥浆电成像仪器装备的空白。

油基泥浆微电阻率成像测井仪解决了油基泥浆下电成像测量的难题,是认识油藏特征的重要仪器,从井眼成像中得到的信息主要用于成像岩相识别、垂直岩相层序评价和沉积模式的建立等油藏特征的评价。该仪器能够提供井眼地层高分辨率、大动态范围微电阻率成像,主要用于裂缝识别、薄层评价、沉积相分析和地层各向异性评价,在碳酸盐岩、火成岩等复杂储集空间油气藏地质评价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利保证仪器的首次应用,该公司选派两名技术骨干全程严把施工关,提前仔细了解井况信息,制定合理施工方案,精细检查仪器状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精细生产准备,成功完成首秀作业。这项技术的成功应用,为非常规油气勘探提供了新的成像测井解决方案。


信息来源: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