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中标中石化地热井防砂研究项目

    近日,在中石化新星石油公司组织的2018年科研项目外协研究商务谈判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防砂中心顺利中标“碎屑岩地热井防砂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碎屑岩地热井出砂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是新星公司2018年新开中石化课题,“碎屑岩地热井防砂关键技术研究”是其外协课题。课题旨在通过攻关研究,解决碎屑岩热储地热井出砂问题,延长地热井生命周期,提高经济开发价值,加大和推进碎屑岩热储开发力度。

    为保证该项目高质量运行,新星公司前期组织对国内多家防砂技术研发单位进行调研,并开展外部协作单位商务谈判。工程院防砂中心是一支198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下成立的,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室内实验和矿场产业化为一体的科研攻关队伍。他们在接到商务谈判通知后,从外协研究内容、预期技术指标及前期开展的相关研究等方面统筹安排,周密细致组织谈判材料,详细解答了新星公司联合部门提出的问题,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据悉该项目完成之后,将形成适合碎屑岩地热井的防砂完井新工艺,且新工艺实施后将使碎屑岩地热井出砂率降低90%以上。

信息来源: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