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膨胀管补贴技术取得新突破

    2月18日,从海上埕北油田传来捷报,胜利作业四号平台圆满完成埕北1HB-2井“合体双修”膨胀管补贴施工,海上膨胀管补贴技术取得新突破。

   埕北1HB-2井于2010年8月钻井期间,油层套管破损。埕北1HB-2井完钻后封住打碰井段。而埕北1B-2井实施注水泥封堵无效,2014年实施膨胀管补贴成功。

   2017年12月,埕北1HB-2井在下Y211-150封隔器验套更换套管四通作业过程中,发现该井仍存在漏点。井下海洋试修工程部迅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讨论设计方案,综合分析、讨论后认为,在实施埕北1B-2井套管治理期间,由于注灰封堵、互碰井段应力集中等原因致使埕北1HB-2井套管遭到破损。他们立即联合井下工艺所和补贴工具厂家与海洋采油厂进行技术对接,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经过平台干部职工三天两夜连续施工,在大年初三圆满完成了此次膨胀管补贴作业,创造了该类型互碰井“合体双修”成功先例,为胜利海上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进一步筑牢了基础。

信息来源: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