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价值引领《标准》,管理创造效益

2017年,由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运行的油田石油工程专标委成果丰硕。

2017年石油工程专标委牢固树立“标准建立信任”理念,对标先进、创新机制、紧贴现场,全力抓好油田钻井、测井工程技术管理,提升标准质量,为油田实现“五大发展战略”和“三大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对标59项国际、国内标准,制订了4项标准,指导了钻井液减量化与钻机设备优化;二是建立了“544”运行机制,实现了石油工程标准的立项、过程控制等管理标准化;三是为促进难动用储量开发,编制钻井装备优化标准3项,优化后的50型钻机搬家车次减少23.9%,并已在78部钻机、300口井进行了优化配置,平均节省设备搬安时间1天,累计节约钻机费用500余万元。根据新修订的《胜利油田分公司钻井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试行)》,新井单井日油能力提高了0.6/天,567口新井全年累计增油4.67万吨,创造经济效益1.27亿元;四是2017年专标委办公室3人获分公司技术与管理创新奖,特色文化正逐步形成。

2018年,石油工程专标委将持续抓好标准宣贯及标准智库建设工作,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为胜利油田体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 
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