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伯顿推出新的钻探可视化解决方案

近日,哈里伯顿公司推出了一种名为StrataStar的深度方位电阻率服务,该服务可提供多层可视化,最大限度地提高与储层的接触,并提高实时储量评价。

StrataStar服务是哈里伯顿iStar智能钻井和测井平台的最新产品,该平台将深层地下信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以改善钻井性能和稳定的交付。

为了获得更决定性的井位,StrataStar服务可以实时测量和可视化井筒周围30英尺的地质和流体。它采用了一种复杂的算法来精确地绘制互层岩石和流体层的位置、厚度和电阻率,以保持在目标边界内。

哈里伯顿Sperry Drilling副总裁Jim Collins表示,除了优越的勘探深度外,StrataStar与其他方位电阻率技术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能够提供高保真的储层图像,同时对电阻率(包括各向异性)有全面的了解。这意味着更快、更准确地描述储层特征,将油井精确地放置在最高产的区域,以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

信息来源: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