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天工”工具创中海油湛江最大井斜纪录

    近日,从中海油市场传来捷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圆满完成WC19-1-C2H2井244.5毫米套管开窗作业,创造了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开窗井侧钻点井斜最大纪录。

    WC19-1-C2H2井是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在南海地区部署的一口开发井,为避开地质断层,侧钻点选择在井深2480米位置,侧钻点井斜高达到85.6度。该井侧钻点井斜大、井眼轨迹复杂、局部造斜率高、部分井段狗腿度大,易造成磨铣效率低、下套管遇阻等情况,给开窗作业带来了极大挑战。

    针对施工难点,胜利工程钻井院开窗项目组积极与甲方对接,研究制定了详细技术措施,结合本井侧钻点垂深大的特点,应用胜利工程钻井院最新研制的刀翼式铣锥,提高套管磨铣效率。

    为了保证开窗作业顺利实施,项目组赶赴广东湛江与甲方项目组细化并落实各项作业措施,选派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地面技术支持,用时16小时完成套管开窗作业,窗口质量良好,保障了定向钻具顺利通过窗口,赢得甲方的高度赞扬,在中海油市场打响了“胜利天工”品牌。


信息来源: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