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新年首口页岩油水平井压裂创多项纪录

近日,胜利油田2022年首口页岩油水平井压裂施工取得圆满成功。据悉该井创造了多项页岩油水平井施工纪录。

丰页1-1HF井是胜利油田在民丰洼陷部署的第一口页岩油水平井,主要目的是探索民丰洼陷不同岩相类型、不同热演化程度的页岩油产能,该井的部署及取得的认识对下步民丰洼陷页岩油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丰页1-1HF井压裂施工33段,创造多项页岩油水平井施工纪录:一是平均每天压裂3.5段,提高施工效率25%以上,创造施工效率纪录;二是不设置0段,实现第1段大排量、大规模加砂成功,突破了对页岩油水平井第1段压裂施工的认识;三是该井水平段长2042米,是截至目前胜利油田水平段最长的页岩油水平井;四是首次将施工排量提高到20立方米/分钟,加砂规模5480立方米,打破以往压裂施工参数纪录;五是探索低黏度压裂液携砂,试验段低黏液占比超过85%;六是首次实现页岩油水平井单段全程连续加砂170立方米,为后续页岩油水平井压裂开发提供了技术借鉴。


信息来源: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