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分公司南干线创国内大管径长距离定向钻穿越纪录

11月19日,经过累计162天的施工作业、先后6级扩孔至孔径1480毫米的实施,天然气分公司山东管网南干线2867.3米黄河主河道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刷新了国内管径1016毫米油气管道长距离定向钻穿越新纪录,为我国大管径、长距离油气管道定向钻穿越积累了宝贵经验。

黄河主河道定向钻穿越是山东管网南干线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东南管道工程项目部对穿越导向孔采用两台钻机“对穿”技术,自今年6月11日开钻以来,先后经过6级扩孔,至11月19日夜成功回拖。在历时162天艰苦卓绝的施工作业中,东南管道工程项目部组织业内专家研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精细管控关键工序,专项攻关重点难点,优先保供穿越钢管和防腐材料,克服疫情防控、台风侵扰、暴雨洪涝、穿越手续繁杂等一系列困难,各项施工作业管理措施严格到位,为黄河主河道大管径、长距离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山东管网南干线工程高质量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