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东辛作业区低效井细分开采获高产

近日,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东辛作业区优化应用新工艺对辛68斜161井实施增产改造,取得了良好的增油效果。

辛68斜161井原生产层位沙二4-7,油层井段2291.0-2504.0米,日产油1.2吨,含水93%,属低效开发井,为进一步提升该井的开发水平,施工人员开展层间挖潜,并取得高产能。

根据测井资料解释成果,地质方案确定补孔沙二1层系,井段2195.0-2196.0米,由于新补孔层与原生产层跨度大,油层物性差异大,而且压力系统不同,如果实施合采,油井仍有可能高含水,从而影响层间潜力的发挥,为保证每个层都能发挥最大潜力,工艺方案确定一是对每个小层实施分层改造,解除近井地带的污染,提高渗流能力。二是配套分层采油管柱,实现合、分一体化生产,既保证了每个小层潜力的正常发挥,又实现高含水期合采提液增油,使单井效益最大化。

通过配套分层开采管柱,辛68斜161井成功实现了分层采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生产沙二1层系,日产油8.0吨,含水73.8%。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