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桩海26侧东营组试油获高产工业油流

近日,胜利油田海上勘探再传喜讯,桩海断裂带完钻的桩海26侧井试油获得高产工业油流。11月6日19:24-23:43对东营组3261.0-3268.3米井段试油,采用6毫米油嘴放喷,出口油11.89立方米,初步折算日产油66立方米。这是继桩海斜25井东营组获得日产413立方米高产工业油气流之后,近期东营组勘探又一新进展。

胜利油田桩海地区自桩海斜25井成功后,研究人员通过整体研究沾化凹陷东部—黄河口凹陷结合部的地质特征,认为该带靠近黄河口油源,断裂发育且沟通油源,在构造与储层有利配置下,古近系具备大规模成藏潜力。

研究人员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精细落实有利圈闭。针对东营组,通过“波组对比,层位回剥”法、古地貌恢复及沉积模式建立,明确坡折带沉积作用及沉积体系,优选甜点属性及叠前反演技术,落实有利储层展布范围。针对沙河街组,利用纯波地震资料,综合运用地震相属性及分频调谐振幅属性,结合古地貌控制,识别储层发育有利相带。部署的桩海26侧井,钻遇东营组油层4层20.5米,沙河街组、中生界油层8层30.8米. 桩海26侧的成功,展示了桩海地区具备近源成藏、多层系富集的勘探潜力。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