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油田大修弃置技术实现降本增效

冀东油田钻采院科研人员自主创新大修弃置技术,截至目前实现提质增效541.69万元。

技术增效节约大修费用。科研人员研究引进适合于油田实际套损井况的大修作业小修化技术——小修液压胀套技术。优选使用多级可变径整形器,该工具具有强度高、可变径、可防卡的特性,最大整形动力可达到150吨,实现了一趟管柱多次连续整形。1至8月,该技术累计实施6口井,施工成功率100%,修井周期15天,缩短修井时间50%,节约大修费用480万元。

优化方案节约弃置费用。科研人员优化柳北气驱提高采收率老井弃置封井方案。结合油藏方案,配套老井弃置封井方案,按照井况分类提出封井方案要点及工艺设计,完成柳北111口老井井筒状况梳理,分析筛选出需弃置的老井18口。

优化设计降低成本费用。首先在工序优化方面,取消刮削试压前的通井作业,单井节约2万元,累计节约费用28万元。其次在压井液材料方面,优化压井液类型,老井永久弃井采用卤水压井液代替JRYL压井液,累计降低作业成本33.69万元。老井永久弃井现场施工10口井,施工成功率100%。

信息来源: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