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钻探创国内页岩气单日进尺新高

9月25日,笔者获悉,由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承担录导一体化的宁209H72-3井,以箱体钻遇率100%、单日平均机械钻速47.88米/小时的优质技术指标,创国内页岩气地质导向施工单日进尺777米最新纪录。

这个公司运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BH-LOT可视化水平井录井导向技术”,建立空间地质模型,从区域、构造等方面综合分析地域构造特征;加强与建设方沟通和协调,制定精细导向施工方案,根据现场实时数据和井眼轨迹位置及时调整、平滑井身轨迹。

施工中,现场导向师与远程技术专家协同配合作业,优选“页岩铂金箱体”目的层,测算着陆垂斜深差值。依据地层变化、储层产状和钻头位置变化,精细预测气层厚度、深度、角度“三度”参数;细化调整措施指令,将轨迹调整到可钻性最好的页岩储集层,确保了页岩气勘探开发“打成、打好、打快”的双向工程需求。


信息来源: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