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钻探自有旋转导向单趟钻进尺破千米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褚媛媛陈亮 张冬)5月31日,由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50599队承钻、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提供轨迹控制的风南4井区FNHW4073井,钻至井深3288米起钻,自有旋转导向工具以造斜段单日进尺280米、单趟钻进尺1030米创风南4区块日进尺、单趟钻进尺最高纪录。

为推进提质增效专项工作落实,有效控制作业成本,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不断加大自有仪器、工具的使用,提升自有旋转导向使用效率,在降本的同时为钻井提速做好保障。该井于5月25日下入自有旋转导向工具,自井深2258米开始造斜,次日便以280米打破区块造斜段日进尺纪录。水平段针对砂砾岩储层钻头磨损问题,与钻头厂家共同研讨,优选使用MDSI516双排齿钻头,提高钻头耐磨性;同时,结合地质建模导向,准确识别油层,快速着陆钻水平段,一趟钻完成1030米“造斜+水平”钻进,打出旋转导向提速新指标。


信息来源: 
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