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工程技术公司再创大牛地气田最长水平段施工纪录

      3月18日,由胜利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的D12-P19井顺利完钻。定向测量人员仅用13.5天,优质高效完成该井6英寸小井眼1900米水平段的定向施工,仪器测量成功率100%,井下故障率为零,创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最长水平段施工纪录。

 

       D12-P19井是华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大牛地气田大12井区的一口开发水平井,设计井深4205.77米,实际完钻井深4742米,超设计536.23米。该井施工面临水平段长、后期施工摩阻扭矩大、井身轨迹控制难度大等诸多困难。

 

      施工前,该公司定向测量技术人员根据钻井设计反复分析模拟计算,优化设计剖面;在定向段施工中,与井队及时沟通,在井身轨迹满足设计要求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每一项技术措施,制订合理的施工方案,提高机械钻速;在水平段施工过程中,积极与甲方和地质部门沟通,充分利用定录一体化优势,通过调整钻井参数进行轨迹控制,有效提高转定比,为缩短建井周期,提高储层钻遇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井的顺利完成,在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鄂北工区再次打响 “胜利钻井技术”品牌,为该公司全力打造“一体两翼”的市场新格局,开拓西北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