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工程技术公司两项 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钻井工程技术公司申请的“一种井下钻探定位用磁源信标”和“一种三轴无线随钻测斜仪校验架”近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一种井下钻探定位用磁源信标”是井下多源磁性测距导向系统的核心部件,具有可控性强、定位精度高、结构简单和便于操作等优点。同时多源磁性测距导向系统打破了传统磁导向技术的点对点模式,形成了点网定位导向模式的新技术储备,可为“井工厂”开发模式下的连通井、平行井、U型井、多分支井及多功能组合井等复杂结构井提供技术保障。

       “一种三轴无线随钻测斜仪校验架”是一种新型校验装备,适用于多种随钻测量仪器的校验。该装备采用模块化设计,整体结构简单便于安装,夹持装置采用双V形槽进行转化工作。目前以“一种三轴无线随钻测斜仪校验架”为代表的相关新技术增强了夹持稳定性,带滚轮的调平垫脚可以实现调平与水平移动双功能,无磁光电编码实现了测量数据的自动化获取,从而大大提高装调和校验人员的工作效率。

       近年来,钻井工程技术公司在科技创新创效发展模式上树立“低成本与高端并举”的理念,加强技术创新与生产深度融合,加大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力度,大大提升了科研工作的创新创效能力。同时他们秉持“以效益为核心”的理念,积极推动“创新源于生产,革新服务一线”的理念,将创新成果技术、新装备应用于生产实践。截至目前,利用“一种三轴无线随钻测斜仪校验架”新型装备校验各类仪器1900多根次,创造经济效益约570万元。

信息来源: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