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院三勘探信息化项目通过立项论证

      5月8日,油气勘探管理中心组织勘探信息化项目立项论证评审。物探院勘探数据库室申报的三个项目顺利通过油田立项论证。

       探井运行管控功能研发项目针对“探井在线”系统进行深化完善。2017年3月“探井在线”系统正式上线,开始在油田勘探管理工作中全面推广应用。目前系统中实时在线管理着200余口探井的动态信息,已经成为井位目标提出、论证部署、设计以及钻井生产必不可少的工具。根据实际需求,项目组将继续完善提升。

        探井研究综合信息支持功能集成研发项目基于HTML5技术,将对实际工作中应用多年的勘探信息集成系统(EIA)和勘探决策支持系统(EDSS)两套软件的部分功能模块进行Web化改造,最终实现Web模式下GIS多图层叠放、综合录井图和测井图矢量化绘制、地质统计分析等功能。

        探井生产管理报表自动生成模块研发项目将从勘探报表数据需求出发,以勘探项目计划为主线,实现勘探基础数据收集流程化、组织管理规范化和报表生成自动化。

信息来源: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