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发电厂荣获]中石化热电竞赛特等奖

    日前,中石化热电专业管理工作会议上,胜利发电厂再次荣获热电专业竞赛特等奖,蝉联热电专业竞赛“十四连冠”。

    胜利发电厂是集团公司热电板块规模最大的电厂。该厂将热电专业竞赛与全厂的指标对标工作相结合,在精细化管理、运行优化等方面全员参与,不断提高竞赛指标的科学性、先进性。

    去年以来,胜利发电厂面对机组改造任务重、停机时间长、启停操作多等困难,强化发电生产组织,加强与电力分公司协调,科学匹配油田电网负荷,合理组织机组启停,加强经济环保指标管控,全年发电57.8亿千瓦时,供热660万吉焦,满足了油田用电需求。针对外网面积新增100多万平方米供热压力,这个厂优化供热控制方式,推动能量梯级利用,通过SIS系统,对全厂机组供热一体化调度,降低煤耗10克/千瓦时,供热更加精细、经济。

    在做大中石化热电技术服务的同时,该厂积极响应“走出去”创效益的号召,瞄准全国热电技术服务市场,大力开拓辽宁、宁夏、山西等电力系统的外部市场,形成了品牌效应,成为中石化热电竞赛的新亮点。

信息来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