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91年1月,是油田科研单位和专业化队伍,也是五大业务监督中心之一。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委托胜利油田分公司管理,与中心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中心、公司下设8个机关部门,13个专业站所,7个区域技术检测站和1个综合服务保障单位。现有员工779人,有油田高级专家2人、首席专家(总监)5人、专家11人。中心、公司主要业务涉及油田生产建设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安全检测评价、能源检测评价、环境监测评价、质量检验、计量检定和标准化等6个方面,共取得省部级以上各类资质证书32项,有2个站所为国家级检验机构,获得中国石化冠名(授权)8个,具有7大类245个项目3079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和2大类10个项目的校准能力,业务范围几乎涵盖了油田地面以上的设备设施、油田在用重点物资和自产产品。技术人员共持有各类检验资格证1307个。拥有各类仪器设备2000余(台)套,其中碳纤维水浸超声检测仪、导波检测仪、应力集中磁检测仪等一大批仪器设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多年来,中心、公司始终秉承“科学、准确、公正、高效”的企业文化核心内涵,探索形成了“检测检验发现问题、综合分析理清原因、借助科研解决问题、形成标准限制问题”的四级技术支撑体系。目前,中心拥有设备检测评价、节能环保、油田采出水评价治理等3个油田重点实验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石油石化企业职业危害评价与防控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东营市重点实验室;获批成为“中石化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携手启动腐蚀防护重点实验室共建工作;成功创立中石化首家由“中心专利技术参股、科研人员个人出资持股、地方企业合资入股”的混合所有制创新创业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第1批“新型研发机构”与山东省第26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成为油田首家“东营市技术创新中心”。2019年、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单位。

中心、公司以“立足油田、面向石化、服务社会”为品牌发展方向,与山东省特检集团、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滨南采油厂、胜利监理公司、新大集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力延伸“检测+”增值技术服务,服务市场遍及蒙古、土耳其、土库曼斯坦、缅甸、斯里兰卡等国家,并凭借科学一流的技术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誉,牢固树立了“胜利检测”的品牌形象。2008年,“胜利检测”品牌荣膺胜利油田十大行业品牌;2018年,在油田“品牌创优”活动中,“胜利检测”品牌和1项核心技术分别被评为服务类品牌和技术类品牌。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西二路480号

电话:0546-8552877 8557773

       邮箱:g-jsjczxsck.slyt@sinopec.com


信息来源: 
2021-10-28